建大新闻

【军训铸魂】厉兵秣马展新人风采 昂首阔步扬老兵军魂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伴随着洪亮的军哨声、整齐的步伐声,我校2017级新生开始了新一天的军事训练。

 

 

 

       训练从站军姿开始,新生们挺胸抬头,整齐划一。稍息、立正,井然有序。无论男生方阵还是女生方阵,都展现出训练有素的样子。

  军姿过后,则是以班为单位的日常练习,各班根据实际训练情况进行,包括齐步走、正步走等。白天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每一名新生都努力坚持,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

 

 

  我校退伍老兵作为朋辈教官也积极参与到军事训练中,为学校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老兵们列队入场,气势昂扬。新生们则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我校武术协会会长、机电学院退伍老兵孔德剑为新生表演太极拳,动作舒展,柔中带刚,获得新生们阵阵掌声。

 

 

 

  接下来,朋辈教官为在场的新兵们展示擒拿等各种军事技能,他们的表演让受训的新生热血沸腾,他们用自己的铮铮铁骨,让同学们认识到,何为真正的军人!

 

 

  新生们在观看表演后,被朋辈教官身上的军人精神所折服,并开始了晚间加练。

  老兵的展示令人敬佩。朋辈教官用两年军人生活所凝练的军魂,为军训新生做出榜样,新生们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信念,并表示无论是接下来的军训,还是未来的大学生活,都将像军人一样,努力前行,勇往直前!

编辑 :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