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引航 入学教育】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会暨年级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帮助2017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阶段,增强新生军训的主动训练意识、鼓舞新生士气、振奋新生精神,2017年9月10日下午13:00在学院楼A101教室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年级大会。

         

  会议伊始,2017级朋辈辅导员集体亮相,按照所带班级先后上台和大家做正式的自我介绍,经过假期微信群和QQ群内的沟通交流和迎新当天的手把手悉心帮助,朋辈辅导员和2017级新生已经建立了友谊和信任。介绍中,朋辈辅导员们以自己的视角介绍学校、学院,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帮助新生走进北京建筑大学,了解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进一步了解自己的所学专业,展开对大学阶段的瞭望。学长、学姐们用幽默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入学以来所积累的生活和学习经验,重点强调了军训的意义所在,鼓励新生在军训期间要有吃苦耐劳坚韧不屈的精神,希望大家可以全方面发展,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收获真挚的友谊、体会大学校园的快乐。此后,2015级领航辅导员助管于长平代表全体朋辈们送给学弟学妹们亲切的寄语,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鸣惊人。

         

  公共事业管理141班班长张卉曾有两年入伍经历,此次军训动员她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给2017级新生做军训动员,互动中引领新生了解军训。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执行训练计划;第二、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第三、军训期间一定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动员完成后,张卉带着全体新生宣誓,同学们整齐的口号喊出“准备好了”表达决心。动员最后,张卉代表学院祝全体学生顺利、圆满、充实地完成军训,完成自己从高中生到大学生、从准成年到成年人的洗礼,为大学生活书写丰富多彩的、极有意义的第一个篇章,奠定大学生活的坚实基础,铺就精彩人生的牢固基石。

         

  大会后程,2017级 新生代表城市管理171班张馨柔同学发言,她表达了2017级新生考进大学的喜悦,同时表达了216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对大学的期待和向往。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寄语新生。郝迈老师代表学院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的历史溯源,重点强调了大学对于学生能力培养的崭新模式,希望同学们继承学院的优良传统,注重培养个人能力和朋辈情谊,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自此,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希望2017级新同学继续发扬经管学子的优良传统,在军训中保持良好精神风貌,为班级争光,为经管争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