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军训铸魂】我校举行2017级本科生军训开营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1日下午,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北京建筑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开营式在大兴校区西操场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政办、学工部、教务处、招就处、资后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2017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军训开营式。大会由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团副政委蔡思翔主持。

  大会首先由军训团政委黄尚荣宣布军训团主要领导成员名单。

  军训团团长李保华代表承训基地做军训动员讲话,并宣布开训命令。他指出参加军训活动可以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他鼓励同学们通过军训,提升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军训团教官代表马维华发言,他说明了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的目的和意义,动员了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的热情。并对军训期间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生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校2017级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张子衿发言,表达了将以此次军训为契机,塑造崭新的自我,飞扬青春风采的决心。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国家经历过惨痛的历史教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同学们身着迷彩服走进军训训练场,继承八一精神之魂,正是用自己的特殊方式来表达对“前世之事,后事之师”的理解,表达对“奋发图强、开创未来”的决心。这也是北京建筑大学办学110年来,始终以实业救国,工学兴国为己任,始终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传承。为做好本次军训工作,张启鸿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军训任务,认真履行公民基本义务;二是希望大家虚心学习人民子弟兵的优良品质;三是希望大家在军营中磨练意志,强健体魄;四是希望大家热爱集体,团结互助。

  开营式最后,教官们为同学们献上了精彩的军事科目表演。他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与响亮的口号声,展现了军人独特的风采,给全体同学留下深刻的印象,为同学们的军事训练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2017年北建大学生军训团校本部参训人数共计1770人,分为3个营、6个连、40个班。从9月11日起,同学们将进行为期13天的军事训练。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校领导和老师的悉心关怀下,在医疗卫生人员的专业医疗指导下,相信同学们会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能在军事训练过程中培养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每一天的军训生活,展现北建大学子良好的风貌,彰显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