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生引航】环能学院举办“新生宣誓”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的开展新生引航工程,提升学院2017级新生的入学仪式感,环能学院于9月10日在大兴校区开展新生宣誓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梁凯,环能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韩志鹏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同学集体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提升了同学们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整体认识和了解,对学校的感情油然而生。

  随后,韩志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谈到,大学生是学生迈向社会的重要站点,北京建筑大学坚持立德树人,培育精英良才,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珍惜韶华,不忘初心,加强自身认识,强化时间把控、专业学习、组织协调、语言表达、职业规划等方面能力的培养,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与此同时,韩志鹏就学院的近期安排及军训重要事宜对同学们进行安排。

  紧接着,梁凯从思想、学业和生活方面对同学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规划大学生活。每位同学都要认真对面大学生活,认真思考“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想要什么样的大学生”、“为什么开展大学生活”以及“如何开展大学生活”四个问题,切实提升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二是,把握时光,珍惜大学生活。大学与高中有截然不同的区别,同学们要学会利用时间,加强专业学习,积极开展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为自身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三是,锻炼能力,充实大学生活。在大学期间,每位同学都要及时了解自身的能力,补短板,谋发展,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活动最后,在水173班单子豪同学的带领下,全体2017级同学高举右臂,大学誓言,同学们庄严宣誓,发誓将在大学母校里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铿锵有力的誓言是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态度的庄严承诺,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美好期许。

  “新生宣誓”仪式是环能学院新生引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提升新生的入学仪式感,帮助新生端正大学生活态度,提升大学生活认识,引导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誓言:

  我将用智慧培育理想,不辜负父母的期盼;

  我将用钻研浇灌希望,不辜负恩师的嘱托;

  我将用信心铸就梦想,不辜负母校的厚望;

  团结勤奋,求实创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

  我将带着从容的微笑,把握每一天,充实每一天,

  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美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