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饮流怀其源 学成念吾师——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学生祝全校老师教师节快乐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感念师恩。对每一位学子而言,从顽皮孩童到风华青年,老师,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的人。正是您们的辛勤浇灌,才有今日的春风化雨、桃李满园;正是您们的言传身教,才有今日的群英荟萃,人才济济!
        大道润物始无言,一片冰心自成蹊!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学生,衷心地对我们敬爱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北京建筑大学走过了办学一百一十年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北建大人始终坚守着“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优良校训,崇尚科学、遵循规律、追求真理、勇于创新、锻造匠心、追求至善。一代又一代北建大人始终秉承着以爱国奉献为核心、以坚毅笃行为品格、以诚信朴实为本色、以敢为人先为追求的北建大精神,用热血和汗水洒遍祖国神州大地,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青年学生作为北建大的一员,深切感受到学校这些年来的突破和创新,也深切地体会到,这些成果背后饱含着北建大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
        谈起教师节,每个人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从蹒跚学步到负笈求学所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可以说,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每个阶段都浸透着老师的点滴心血。那一个个真实而丰满的形象构成了每个人对“老师”的不同感悟。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踏实的为师风范,让我们北建大的学子们感到获益良多!课堂上老师们字字珠玑独具匠心;作业本里密密麻麻的红色批注让学生深刻感受到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实验室里老师们启迪思维的话语犹在耳畔,刚正严厉的指导、亦师亦友的讨论,严肃又不失活泼;生活中老师们体贴入微关怀的感动萦绕心头!三尺讲台上,任何公式都算不尽恩师之爱;字里行间,怎么写也写不完师生之情。忘不了您们辛勤耕耘的身影;忘不了您们谆谆不止的教导,忘不了您们在教室里神采飞扬的激情演讲,忘不了您们在课下和我们的促膝长谈!三尺讲台,四载春秋,沉淀在心底、如同陈酿!如此校园、如此恩师,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
        古人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校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