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金秋九月,微风和煦。9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和研究生新生陆续抵达学校报到,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校领导张爱林、何志洪、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来到迎新现场,亲切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在大兴校区报到地点基础楼广场、西城校区报到地点教1楼前,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精心设计安排,为新生提供热心的的志愿者服务、便捷的报到流程设计、现代化的信息化建设、专业贴心便捷的服务团队、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周到的后勤安保服务……处处体现北建大“最爱学生”的育人理念,使新同学充分感受到北建大“家”的温暖。

 

 

 

  本次迎接新生的活动突出“爱生迎新、文化迎新、互联网+迎新”三大主题。爱生迎新体现接站服务,优化报到流程,简化报到手续,创新手机迎新方式等,大力推动迎新服务前延化、精准化,更好满足家长和新生需求。迎新日当天,校领导张爱林、何志鸿、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现场了解迎新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亲切看望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学校领导到“绿色通道”办理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学校特别资助的爱心大礼包,勉励新同学要努力拼搏,在北建大抒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突出文化迎新,结合我校办学110周年,开展了校史展示、建大精神宣传、3D地图盖章等文化活动,让新生一入校就能走遍校园角角落落,感受每一缕芬芳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氛围。

 

 

  突出互联网+迎新,前置开通迎新网,微信服务专号等,实现手机APP报到,迎新信息时时传递,迎新手续网上办理,现场高效有序,迎新大数据及时发布,用新媒体为新同学提供便利。

 

 

  校领导走访了各学院、各部门的迎新站点,与新生和家长们亲切交谈,对家长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新同学适应大学转变提出了殷切希望,向工作人员仔细地询问了报到情况。

 

 

  迎新日当天上午,学校在四合院会议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家长代表座谈会。与会校领导、老师与新生家长代表亲切交流,共同为新生培养谋划蓝图。会上,校长张爱林为家长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学校继续坚持做好在入学报到时的人性化服务,如为提前报到的学生及家长安排住宿;安排车辆赴火车站开展新生接送服务;在地铁口等多个岗位设置志愿者引导服务;在迎新现场设置家长休息区;为家庭困难学生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除办理缓缴学费住宿费、申请助学贷款等业务外,还为部分学生提供生活必需品和通讯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安心开始大学学习生活。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顺利开展,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

  据悉,截止9月9日16时,我校本科生已报到1655人,研究生已报到648人。全体新生即将参加开学典礼,全体本科新生将参加为期两周的学生军训,开启青春建大新篇章。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