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5日,为做好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的迎新服务和教育管理工作,我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和西城校区教1-213研讨室举办了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招就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2017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共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主持。

  会议表彰2015-2016学年校级“十佳班级导师”,与会领导为李利、常宏达、潘登、熊亚选、王晓辉、赵金煜、张学东、卢宁、叶青、张健等获奖老师颁奖。

 

  会上,学工部长黄尚荣指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十分重要,是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重要环节。要详细了解学生特点,特别是增强新生环境适应力、自理能力、学习适应力和规划目标能力。在工作中要讲求方式方法,充分做好迎新各项工作,迎新做好“四个一”,即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走访宿舍、第一次班会、第一次和家长沟通。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及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开展好新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研工部长杨光对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做了培训,从新生引航工程、学风建设和学生骨干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希望研究生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做研究生的良师益友,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招就处处长何立新对2017级本科生的生源情况做了详实的介绍,结合大数据分析和学生特点,对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提出相应要求,要了解学生,关爱学生,积极主动的做好新生引路人和指导者;优秀辅导员代表机电学院辅导员曾祥谓老师做了如何做好新生辅导员的经验介绍,他结合自身11年的一线辅导员工作实际,引用实际案例,从工作角色定位、职责落实、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优秀班主任代表测绘学院地132班班主任张学东老师作为我校“十佳班级导师”,深受学生爱戴,他以自己多年的带班经历,重点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将尽快融入学校新生工作的大团队中,尽快熟悉学校、学院和学生的相关具体情况,认真研究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努力做一名学生欢迎、家长信任的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不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