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扬帆起航 学风引领 ——2017-2018学年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学风建设教育为重点,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工作和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宣传教育,提升各班级学习实践效果。按照《关于组织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9月3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主题班会,副校长张大玉,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场馆运行中心副主任邵永顺以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丁奇、副院长胡雪松、副书记王秉楠及各班级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风主题班会并进行了发言。其中,本科生会议上老师们主要引导学生们总结了上学期学习的成绩和班级学风情况,并对新学期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希望,研究生会议上老师们则强调了班级学术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积极交流、积极实践。

 

  

 

  

 

  副校长张大玉参加了本科建筑实验班161的班会,班会上班长主持班会,并反馈和分析了上学年班级学习、生活和体育情况,随后副校长张大玉讲到:建筑学院的大师实验班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举措,希望通过教育改革让学生能够领略到国内最好的设计环境,和设计大师面对面交流,接受到最好的实践教学的教育,也为他们以后的发展储备更多的能量和资源。再者,学院通过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平台,组建国际工作营,旨在建立与国外学校交流的机会,多走出去,多看多学,拓宽眼界。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积极的与老师同学交流,吸取他人长处,不断完善自己,热爱建筑学并勤奋认真的钻研,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完善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不同人生阶段都可以为自己制定下目标,并脚踏实地的完成它。

 

  

 

  场馆运行中心副主任邵永顺参与了规161和规162的班会,班会上在和同学们讨论中提到珍惜在校及假期时光,不断地超越自我,在竞赛,旅行,实践活动,假期实习等活动中打下夯实基础,找到提升的方法。桑秋老师也提到基础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多加交流,积累阅历。

 

  

 

  建152班主题为假期回顾大三展望的班会中,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与同学们进行深切交流,大家进行假期生活中收获介绍的同时,对未来的方向做出了整体规划。

 

  

 

  李雪华主任参与了研究生班级建研164的主题班会,在同学们分享上学年的工作总结,暑期安排和新的目标后,李雪华老师对同学的分享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健康,工作学习的时候多方位掌握专业技能,面对人生的迷茫做好充足的应对,并保持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

 

  

 

  在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田林、副院长丁奇、副院长胡雪松、副书记王秉楠参入其中,并在主题班会上作总结交流,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老师们与同学们探讨诚实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学习态度,给予学生人生和学习规划方法,帮助大家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学风问题深刻地影响着学生今后的进步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同时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系统内外各种要素相互作用的长期积淀,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坚持内外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的建设原则,学风才能呈现出新的面貌。建筑学院将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保持现有状态,将学风建设进行到底。

 

供稿:成慧祯、谢佳昀

摄影:孟琦崴

审核:王秉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