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入选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启动会在西城校区召开。副校长汪苏,各学院分管外事工作副院长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晓红主持。

  为贯彻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做好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有关精神,提升北京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的力度与水平,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了“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经过各院校申报、专家评审、市教委审核等程序,最终26所院校从申报的70多所院校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我校成功入选。此次批准立项的国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周期为3年,市教委将给予每年150万元的建设经费,支持基地学科建设和国际人才培养。

  项目启动会上,汪苏肯定了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他对该项目建设实施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要积极发挥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一带一路”国家高端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研究,逐步建立“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不断推动本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实质性合作,希望3年后北建大的校园里“一带一路”成果能够遍地开花,有力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

       与会人员围绕“一带一路”人才培养有关问题在会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