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集中学习培训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日到3日,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学生党员和学生骨集中学习培训班在两校区同时举行,本次培训班设置有党委书记上形势与政策专题课、校外专家辅导报告、学院领导报告会、校史馆参观、学生党支部交流研讨等环节。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900多人参加。

  9月1日,党委书记王建中为培训班讲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王建中从国家面临形势、北京新的发展和我校历史及发展等几个方面,立足大势和具体实际,为培训班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引导广大同学将个人发展目标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在奋发有为中实现人生价值。

 

 

  9月2日上午,国防大学李建昌少将为培训班学员做《百年沧桑与民族振兴》专题辅导报告。李建昌教授从当前热点问题入手,回溯国家近代百年沧桑发展,引导学生反思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论证了坚持党的领导对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带领大家重温历史,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报告史料详实,图文并茂,满怀激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受益良多。

 

 

  校史是感受学校传统、增强学生自信的重要载体,今年正值我校办学110周年纪念,9月2日下午,学校专题组织培训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到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校史,在一张张图片资料、一件件校史实物的引领下,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深入了解我校悠久的办学历程,感受到了学校发展的深厚历史底蕴,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发展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9月3日,为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成果,各学院分别开展了学院领导报告会和党支部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发展及工作实际,立足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自我成长与发展需求,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年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支部讨论会上,培训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纷纷表示,要努力将学习培训收获落实到具体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带动更多同学成长成才。

 

 

 

  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和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具有学生党员全覆盖,报告人高端权威,内容与时俱进,符合学生实际,注重学习效果等特点,学校定期举办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是提升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渠道,是同学们新学年即将开始之际调整身心、思考规划今后学习和发展的良好时机,也是学校加强思想引领、学生党员之间交流思想、互相学习的重要平台。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