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校训石落成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日,北京建筑大学校训石在大兴校区落成。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校友会河南分会会长付建红以及师生代表共同为校训石揭幕。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代表学校感谢河南校友会一直以来关心母校发展并捐赠校训石。他说,学校“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是师生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与道德规范,在引领学校发展、凝聚师生精神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校训石的落成不仅有利于提升校园的文化品位,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更重要的是引导师生员工培育和践行“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他勉励广大师生秉持“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共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而努力。

 

 

  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黄鹤老师说,镌刻着“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石如同一颗闪亮的启明星,激励和劝勉着全校师生砥砺前行、开创未来。他号召广大教师进一步弘扬校训精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各自岗位上为莘莘学子的求学成才甘当人梯,为学校宏伟目标的早日实现甘当铺路石。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李学文同学表示将和同学们一道,铭记校训、弘扬校训、践行校训,使之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精神财富和价值遵循。

 

  

  校训石宽度最大约9.2米,高约2.68米,厚度约0.5米,正面镌刻校训“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背面镌刻学校办学理念“立德树人 开放创新”,坐落于大兴校区图书馆南广场,是传承学校精神文化体系的标志性景观。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