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工系统工作部署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和王建中书记、张爱林校长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安排好开学初学校各项相关工作,8月28日,在西城校区教1-1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工系统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就本学期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做了部署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加强思想引领、教风学风联动、学工队伍建设、学生党建、新生引航以及近期迎新工作、新生军训、学生发展辅导中心建设及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研工部部长杨光就本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红色1+1、新生教育、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部署。校团委书记朱静重点部署了本学期团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筹备召开团代会、文体活动等工作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工作部署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工系统队伍建设,学校处在提质转型升级的快速发展时期,学工系统老师们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学生考研、就业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张启鸿就加强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与任务。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新阶段新目标,找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定位,明确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方式和方法,将“四个正确认识”作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正确认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及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在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学习、思考和提高,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要明确责任与担当。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队伍寄予厚望,全体学工系统教师更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辅导员首先要有责任担当,言传身教,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导学生,做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明责、负责、尽责、担责,切实落实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要求,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三是要激发热情与提高能力。学生工作队伍要保持工作热情,增强进取之心,强化“四个意识”,努力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在工作中提高与学生的沟通能力,提高写作、演讲、新媒体思维等综合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和学生不仅要键对键,更要面对面,在工作中用心学习思考,不断积累提高。

  张启鸿指出,学生工作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结合学生需求与特点,精心策划组织,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针对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等不同群体,做好深度辅导工作,加强分类指导,精准帮扶,深入开展好院风、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做到基础工作要扎实、特色工作有创新。

  最后,张启鸿指出要对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和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加强统筹协调,全力保障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其次要求学工队伍在工作中树立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学习境界,让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在北建大激发青春的正能量,更好的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