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市教委王定东委员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和秋季开学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8日,以市教委王定东委员为组长的检查组一行10人赴我校大兴校区,就2017年校园安全和秋季开学工作对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三所高校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成员包括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处长武怀海、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处长刘清华、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副处长王雪莲、市教委学校后勤中心副主任杜树江、市食药监局餐饮处干部张颖、市教委学校后勤处干部王建水、陈鼎琪及大兴区消防支队消防警官孙广冲、屈则衡。副校长李维平以及党政办、保卫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资后处、基建处、网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视察。

 

 

  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听取了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北京印刷学院的专项汇报。副校长李维平代表我校从“三防”建设情况、重点领域治理、校园防控、实验室管理、交通安全、食品与饮水安全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17年校园安全所开展重点工作和重要举措,并从教学保障、师生管理与服务保障、后勤保障等方面汇报了秋季开学工作准备情况。李维平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党建工作例会多次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2017年以来全校上下在全国“两会”、“一带一路”峰会、“万容市场”商户疏解等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中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了学校整体稳定。李维平强调,为推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暑假期间学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谋划事业发展相结合,并通过干部培训、师资培训等为学校发展储备人才,通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学校品质,教学保障、后勤保障等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新学期开学正常教学秩序,为师生提升舒适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

 

 

  王定东在听取三所高校工作汇报之后,从整体上高度肯定了学校在长期维稳工作和短期开学工作中的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并从危化品管理等细节方面进一步征询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学校接下来的安全稳定工作,王定东提出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守好底牌,要把安全稳定作为不可触犯的底牌对待,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二是要加强认识,切实重视,安全稳定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如一的重视,不断提升对其重要性的认识;三是要排查隐患,做好预防,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都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只有防微杜渐,不断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预防,才能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硬仗;四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盘根错节、繁杂琐碎,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必须注意抓重点抓主要矛盾,集中全力各个击破,才能以点带面赢取全方位的胜利;五是跟踪实效,强化检查,安全稳定工作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书面上,必须有举措、出实效,必须要有不断跟进的检查加以约束,全面确保安全稳定工作的成效。

 

  汇报会之后,检查组一行在李维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检查了大兴校区校园监控指挥中心、臻园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的运行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库管理情况,检查组就危险化学品库的管理制度、人员配备、危险化学品台账建立、危险化学品回收处理等展开进一步督查与指导。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惠一行6人、北京印刷学院工会主席吕晓军一行4人全程参加了检查汇报会及实地检查。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