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7级“双培计划”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飒爽金秋,又是一年迎新时,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盼,2017级“双培计划”新生最早叩响了北京建筑大学新生报到之门,从 8月16日开始,先后有三批次,共计70名“双培计划”新生陆续抵达我校报到,办理相关入学手续后由我校统一送往联合培养的对口高校,接轨对方院校新生入学的后续工作安排。为做好“双培”新生的迎新工作,学校教务处、招就处、学工部、资后处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在暑假之前和暑假当中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双培”新生提供贴心服务,使他们尽快了解联合培养双方学校的入学要求,尽快适应本科学习生活。我校正式开学后,还将有55位“双培计划”新生陆续报到。

 

 

    “双培计划”是2015年北京教育领域推出的“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项目,是高等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我校已连续三年参加该项目的招生及合作培养。2017年的“双培计划”涉及15个本科专业、125名本科生,共对接七所部属高校。其中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对接清华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对接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专业对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对接北京师范大学;自动化专业对接北京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交通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对接北京交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对接北京林业大学。

 

 

       通过实施“双培计划”项目合作,实现了央属高校与市属高校之间部分教学资源共享、优势学科相长的联合培养效果,对于我校部分成绩优异的学生来说,通过这些项目合作可以接触或参与到更多的学习资源和实践机会,同时激发我校产生更多的教育教学改革活力,践行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理念。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