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组织处级干部赴山东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培训教育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0-26日,学校组织38名处级干部赴山东临沂党性教育基地参加培训教育活动,通过现场教学、理论授课、音像教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系统深入地学习了临沂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深刻感受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开班仪式,为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讲专题党课。

  王建中首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北京城市发展面临深刻转型,正在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学校“十三五”期间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进入全面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时期等三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国家、北京和学校的发展形势,强调了努力打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全校处级干部要深刻认识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涵和要求,即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要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事要实,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群众的贴心人、事业的开路人、团队的带头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干部标准”,努力做到在政治上、理念上、本领上、作风上和廉洁上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他希望,学校全体干部要准确把握领导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要善于计划、组织、指挥、控制和协调,不断提升前瞻力、感召力、影响力、决断力、控制力,积极承担领导干部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努力提高领导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

 

  

 

  王建中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临沂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并围绕沂蒙精神的学习,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弘扬沂蒙精神,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我们党只有和各族人民水乳交融在一起,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才能取得革命的胜利。二是弘扬沂蒙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要在国家首都发展的大局中找到坐标、找准定位,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本部门(单位)的工作。全体党员、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弘扬沂蒙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如今学校的发展赶上了绝佳的历史时机,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坐落在沂蒙山区腹地的临沂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沂蒙山区的政治文化中心。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这里都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之一,被誉为“两战圣地”、“红色沂蒙”。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培育下,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战天斗地,为抗击外来侵略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儿女。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教育活动中,学员们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纪念碑、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平邑九间棚展览馆;听取了由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特聘教授柴欧林作的《弘扬沂蒙精神 锤炼增强党性》的专题辅导报告;观看了教学电影片《沂蒙六姐妹》。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沂蒙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沂蒙精神,体会到沂蒙精神所代表的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强的党性原则、完整的价值标准、做人做事的行为规范,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精神境界。大家表示,要以沂蒙精神为引领,开拓奋进、无私奉献,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