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数学力学暑期班圆满落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数学力学暑期班自2017年8月5日开班以来,历时两个多星期,于8月17号下午1:30在西城校区教1-126报告厅成功落下帷幕。出席本次闭班仪式的有: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Aleksandr Freidin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光、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高精尖办公室副主任李春青、土木学院副院长龙佩恒、理学院院长崔景安、理学院副院长白羽,以及来自我校和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老师和学生。


       闭班仪式由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主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在职博士生张铜宽、解放军理工大学在读博士生陈昊祥作为本次暑期班学生代表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汇报了学习成果,同时感谢两位俄罗斯教授的悉心指导,他们表示:通过本次暑期班的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而且掌握了大量数学和力学基础理论知识,为现在和将来的科学研究和职业生涯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今后,一定会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努力,把所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多做贡献。

 

 


       随后,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Aleksandr Freidin教授对本次北京建筑大学数学力学暑期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老师和学生在数学力学学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表示未来会继续在数学力学基础理论方面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培养更多的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人才做贡献。

       接下来,副校长汪苏给每位参加本次暑期班培训以及结业的学生共计30余人颁发证书,会同两位俄罗斯教授一起,与学生合影留念。

       之后,副校长汪苏总结讲话。汪校长首先感谢近两周来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机械工程研究所/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Aleksandr Freidin教授的精心授课和认真指导,感谢同学们的努力学习。他指出,数学力学是基础学科,是其他理工学科的支撑学科,本次暑期班是一次难得的与国际高水平专家交流互动的机会,老师和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数学力学基础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分享了俄罗斯教授丰富的科学研究经验,为未来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动力,本次数学力学暑期班的举行将有力推动我校提质、转型、升级战略的实施。汪校长感谢参与本次数学力学暑期班的老师、学生以及相关部门为此次数学力学暑期班的成功举办所做的贡。

       最后,汪苏副校长宣布本次数学力学暑期班圆满闭幕,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数学力学暑期班的成功举办,对提高我校和外校相关师生数学力学素养、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我校将继续总结经验,办好下一届数学力学暑期班,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强的高层次人才,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做贡献。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