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科学分析了当前国情世情党情,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认识、明确前进方向、确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与开展“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推动学校全面提质转型升级。

  王建中在主持学习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做好系统部署,统筹推动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层层传达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办学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做好组织宣传,营造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讲话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客观事实进一步印证了“四个自信”。讲话通过客观分析世情国情,科学研判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全党上下任重而道远。

  与会校领导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党中央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做出的重要指示,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校领导们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讲话精神,领会思想精髓,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委巡视巡查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