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讲课竞赛中获得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8日-30日,“南方测绘”杯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吉林长春举行。我校测绘学院选派的4名青年教师在本次竞赛中发挥出色,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其中,遥感科学与技术系王荣华老师荣获“遥感原理与应用”课程一等奖;测绘工程系周命端老师荣获“GNSS导航定位及应用”课程二等奖;王国利老师荣获“工程测量学”课程二等奖;地理信息科学系刘扬老师荣获“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课程二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吉林建筑大学承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宁津生教授,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霍亮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武汉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全国56所高校的13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课竞赛。竞赛采取先分组预赛,参赛选手按讲授课程随机抽签方式分成三个小组进行预赛,每个小组按成绩排序前三名再参加该课程的决赛。通过两天的激烈竞争,比赛最终决出特等奖16名、一等奖32名和二等奖57名。

       据悉,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交流示范,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我校测绘学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注重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今后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专任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教育研讨活动,增强教学技能交流,促进教学方法创新,提升教学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高水平的高级测绘科技人才而不懈努力。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