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7月22日,由我校和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岩石动力学专业委员会研讨会在北展宾馆成功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奥地利、美国、韩国的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朝、俄罗斯科学院院士Mikhail Guzev教授、西澳大学土木环境和采矿学院Winthrop教授Arcady Dyskin、维也纳农业大学教授吴伟、普渡大学教授陈为农、东北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万成、中国矿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周宏伟、武汉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卢文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百人计划教授秦四清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和我校土木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主持,校长张爱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张爱林对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张爱林指出,岩石力学与工程是实用性很强的学科,北京市和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都涉及地铁、地下综合管廊等地下工程建设问题,有许多新的岩石力学与工程科学技术问题需要解决。本次会议就岩石力学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对于北京市、雄安新区的地下工程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张爱林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成就和发展前景,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北京建筑大学的老朋友—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发表了讲话,他简述了国际岩石力学的现状及前景,并祝愿大会取得成功,祝愿北京建筑大学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报告阶段,钱七虎院士、何满潮院士、Guzev院士等中外学者就岩石动力学的基础理论、实验研究、数值分析及其工程应用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戚承志教授、齐吉琳教授做了岩土力学特性方面的大会报告。报告期间,报告人和与会代表之间的互动活跃,交流充分,启发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充分发挥了研讨会的作用。
       岩石动力学是岩石力学的一个分支,主要研究岩石动态载荷分布和应力波的传播、岩石材料动态响应和破坏,以及处于高温、高地应力和其他特殊物理化学条件下的岩石变形破坏问题。近年来,岩石动力学在物理测试,数值模拟、理论研究以及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成果丰硕,成果涉及土木、地质和采矿工程等广大领域。此次会议为国际岩石动力学领域的学者和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对岩石动力学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展示了我校在岩土力学方面的成果,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意义重大。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