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 校友会成功举办首次“毕业30周年校友值年返校”纪念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季夏之月,燕啼蝉鸣,郁郁葱葱。7月15日上午,在温馨美丽而富历史厚重感的西城校园里,校友会举办的首次“因爱相聚 为爱回家”—“毕业30周年校友值年返校”纪念活动,迎来了200余名校友和老教师代表。首次值年返校校友为1987届毕业生。

  学校校长、校友会会长张爱林,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与校友、老教师代表们欢聚一堂,共同畅聊师生情、同窗情,共同描绘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校友办工作人员、二级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在熟悉的校园里,校友们静静地用心感受着母校的气息,享受着同学、师生之间彼此的温情。大家争相在老校门、教室和主题背板前合影留念,定格一瞬间,留住一生情。

  纪念大会在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伴随着80年代的歌声,校友们步入会场。会议由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沈茜主持。全体校友、老教师代表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校长张爱林讲话时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校友们长期以来为母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与大家共同回顾学校发展历史。学校办学历史追溯到1907年清政府京师督学局批准成立的京师初等工业学堂,今年是学校办学110周年,是一所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是培养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的摇篮,是培养城市管理与建设栋梁的摇篮,已培养6万多名校友遍布海内外,特别是一大批设计大师、城市管理精英、建筑业栋梁在首都北京和全国建功立业。

  张爱林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事业发展的主要成绩,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近期重点工作。学校坚持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远景发展战略目标。

  张爱林讲到,一流大学的根本是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校友是衡量一所大学最重要的度量衡,是学校最大的财富、最大的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学校是大家永远的精神家园,将加大对校友的服务和支持力度,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平台。最后,他以《北建大人》刊物寄语广大校友,北建大人要增强自信、自强、自豪,是《北建大人》的读者,更是作者,是北京建筑大学的生命力所在。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市公用事业科学研究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环能学院燃气专业1983级校友高春梅,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多年来,她一直从事燃气应用与燃烧技术方面的研究与产品开发。主持设计研发了2008年奥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非洲运动会、亚洲沙滩运动会、澳门东亚运动会、全国冬运会等几十项国内外大型运动会主火炬,以及上海迪士尼公园火特效和沙特阿拉伯艺术燃火等项目。2008年作为奥运会火炬塔设计团队燃烧输配组组长,主持了火炬燃烧系统的设计研发,以及制作、安装、运行保障等。此项目为集团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高春梅表示,一系列成就的获得离不开当年老师的用心培养、母校“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精神的默默滋养。她深深感恩于母校情、师生情和同窗情。

  学校原基础教学部主任、学校物理教师师华为学生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讲到,北建大毕业生为北京和国家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学生们今后能够再接再厉,为母校争光;嘱托学生们要保重身体,继续为国家发光发热。

  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场人员一起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明快的歌声让校友们穿越到青涩时代,遇见自己青春的模样。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1983级校友特意为本次活动贡献原创歌曲《细说往事》,动人的歌声,怀旧的照片,让校友们不禁动容。纪念大会缓缓落下帷幕,30周年值年返校注定成为1987届校友们永恒的记忆。30年前,校友因爱相聚;30年后,校友为爱回家。

  校友们在食堂体验学生餐之后,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大兴校区,领略了充满现代气息的校园。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