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的重要讲话,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战略高度,对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再次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是激励我们奋力前进的巨大动力。市委专门召开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对于号召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工作,努力把首都规划建设管理好,用“四个意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北京工作的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刻把握好“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一核”与“两翼”的关系,深刻领会首都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守住三条红线、促进均衡发展、构建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部署,在首都城市发展深刻转型的大背景下谋划学校的发展,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确保学校与北京发展同向同行。要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总体规划要求,进一步强化两校区“两高”布局建设,深入推进各领域综合改革,科学谋划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优势,全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市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行动起来,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层层传达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十二次党代会、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市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学科科研优势方向,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作为、勇于突破,加快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