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暑期赴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培训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工作目标,在校党委组织部的认真谋划、积极组织和全面部署下, 7月14日至16日,我校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28名学员赴河南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系列培训教育活动。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理论授课、音像教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系统深入地学习了焦裕禄光辉事迹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将焦裕禄精神化作精神动力,化作加快推进建设高水平建筑大学的实践行动。

 

 

  兰考是焦裕禄同志为之奋斗和献身的地方,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也是弘扬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主阵地。2009年,习近平同志在兰考视察时,将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又先后两次来到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和考察了焦裕禄烈士墓、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中州民族乐器厂、东坝头黄河和张庄等焦裕禄精神学习示范点。在焦裕禄烈士墓前,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墓碑三鞠躬并敬献花篮。兰考县展览馆中陈设了大量实物和文献资料,并用影像、沙盘等技术手段,生动完整的再现了焦书记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内涝、盐碱的场景,描绘了一幅兰考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焦桐广场前,学员们倾心聆听“一个人、一棵树、一座城”的故事,广场前的泡桐树是焦裕禄亲手种植的,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之为“焦桐”,它寄托了兰考人民对焦裕禄无限的敬爱和追忆。50年时光飞逝,这棵泡桐树枝繁叶茂、巍然矗立,在它的后面,一片泡桐树林正旺盛地生长起来。在中州民族乐器厂、东坝头黄河、风沙治理点张庄,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解了焦裕禄同志“不怕苦、不怕死、不为名、不为利”的工作态度和“依靠群众”、“实事求是”、“搞好团结”的工作方法,深刻体悟他“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的坚定信念。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教学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尽管大家对焦裕禄的故事早已耳熟能详,但一点一滴学,一字一句听,特别是听到亲历者讲述焦裕禄感人肺腑的动人事迹、看到他下乡骑过的破旧自行车、抵制肝疼顶出大窟窿的藤椅、打了三十多个补丁的旧棉被时,在场的每位学员,无不潸然泪下,涌动感佩。听取专题讲座“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学员们从“临危受命赴兰考”、“执政为民除三害、“鞠躬尽瘁留英明”三个方面系统的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公仆情怀,焦裕禄那句“感谢党把我派到这最困难的地方”,深深的触动着每位学员的心。

 

 

  7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看望慰问培训班学员。在学习座谈会上,吕书记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为培训班学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此次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暑期培训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学员提升了对焦裕禄精神的认识,加深了对“忠诚、干净、担当”的领悟,提高了党性修养。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工作中要以焦裕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磨练自己、提升自己,“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切实的行动投入到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进程中。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