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测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专业服务京郊农村建设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3日,测绘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的实践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为期近一周的实践之旅,通过进行专业服务、开展特色活动、实行支部共建等诸多内容,实践团的同学们都收获了很多。

       在专业实践方面,由测绘工程系周乐皆、周命端两位专业教师带领的测量组在第一次村域测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数据进行采集、校正和精化,补充和完善了相关内容,完成具有首创意义的京郊农村高质量村域地形图;另外,测量组还用无人机对后黑龙庙村的村域进行了航拍,实现空中到地面数据的交叉覆盖。

       由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吕书强老师带领的文物保护组,对后黑龙庙村观音寺的清朝壁画进行了高光谱的扫描工作,为破损壁画的复原做好前期工作。实践团回校后还将对相关数据做进一步梳理和分析,为接下来继续以专业实践助力后黑龙庙村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实践团成员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自身特长开展的诸如乡村晚会等特色活动,使得实践内容更加充实饱满,令人难以忘怀。目前,实践团正在协助后黑龙庙村建立起政府微信公众号,并帮助进行维护,从而丰富村子的宣传工作载体,充实宣传阵地,为村子的文化建设、产业推广以及冬奥宣传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院测绘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城市测绘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后黑龙庙村党支部开展共建,双方在理论宣讲、实践认知等多个领域达成共识,并就五星级党员评定、党员之家建设等多个方面交流了经验和做法,为支部共建持续推进确定了方向。

       为期近一周的实践活动,实践团扎根农村,感受最真实的乡村生活,每位同学都在此过程中学到了知识,提升了理论,磨砺了意志,收获了友谊,也更加懂得了感恩。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真诚的赤子之心,为后黑龙庙村的发展做出自己扎扎实实的贡献,为助力冰雪冬奥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得到当地村民的交口称赞,也为学校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