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市教工委督查调研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4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带队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调研。干部处副处长、调研员高小军,副调研员姚庆峰,干部尹晓林陪同调研。督查调研采取听取学校汇报、审阅材料、与基层院系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座谈等方式进行。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陈江华主持会,并介绍了此次督查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他指出,根据市委的总体部署,此次专项督查调研重点检查北京各高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学习宣传、总体部署和任务落实等情况,通过了解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进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好的做法,推动高校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建立规范、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王建中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成立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领导小组,制定了系统工作方案,分阶段、分层次深入推进,坚持全员覆盖和问题导向,边学习领会、边调查研究、边整改提升、边改革创新,在把握方向提高站位上下真功,在健全体系精准发力上出实招,在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上求实效,形成了浓厚的学习贯彻落实氛围。

  王建中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第一,坚持首善标准,学深悟透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坚持全员动员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校情查找短板,坚持重点突破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全校迅速掀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局面。第二,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学校狠抓组织保障构建层层落实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狠抓制度完善健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保障,狠抓条件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基层基础,在体制机制、政策引导、组织保障等层面推进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第三,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四个服务”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将继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成效,推进学校全面提质转型升级发展。

 

 

  听取了汇报后,陈江华对我校落实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纳入了党政重点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深悟透方面下功夫,落实力度大、覆盖面广、工作扎实、创新点多,形成了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督查调研组成员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相关材料进行了查阅,并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系主任代表、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调查了解了我校加强和改进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工作落实情况。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