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与文法学院领导班子以及系主任、支部书记座谈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文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推进等与文法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文法学院院长李志国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十三五”规划目标、存在的主要问题、解决思路以及具体措施介绍了文法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党委书记刘国朝汇报了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与会的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学科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风学风联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党建等方面内容作发言。

  

  王建中充分肯定了文法学院在学校更名、学生外语水平的提升、人文素养的养成以及人文社科类学科生态的形成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北建大这所具有鲜明建筑特色、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建设什么样的人文社科类学科、如何建设人文社科类学科,对于学校学科生态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文法学院要站在为学校整体人文素养提升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学院的发展,要以更宽广的视野、创新的思路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以及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一起,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人文素养的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针对文法学院下一步发展,王建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和事业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国和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校、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科学掌握发展形势和要求。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强化学院党的领导,健全完善党政联席会制度和系务会决策制度,进一步明确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确保学院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在学院重大办学问题上把好政治关。二是科学谋划定位,明确发展思路,突出发展特色。要提高文法学院在学校整体学生人文素养培养中的贡献度,处理好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经管学院、通识教育中心、学工部、团委的互动关系,推进互促共融发展。要坚定不移地持续提高外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外语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模式,做到素质优秀,名师辈出;要围绕学校建筑特色,培养国际化土木工程类法务人才,整合社工系和学生发展辅导中心资源,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法律和社工学科。三是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整体部署,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加强学院各类阵地的管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以党的建设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聚焦。学院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住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王建中最后说,学校下半年面临的挑战多,任务重,希望文法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团结一致,以迎接《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和本科教学审核式教学评估为契机,全面梳理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添光增彩。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