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队检查指导经管学院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5日,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为联系校领导带队到经管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围绕学院领导班子履行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重点检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情况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情况以及迎接北京市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准备的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作了题为《科学谋划、扎实推进、促进学院事业全面提升》的党委工作汇报,她简要汇报了学院迎接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准备工作情况,从领导班子与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群团、统战、离退休工作,特色工作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分析了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院长姜军从学院党政联席会在人才引进、经费使用、职称评定等重大事项上作用的发挥;学院党委全面参与指导学院行政工作,把好办学方向;学院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为学院的发展奠定基础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党建评估材料准备,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对学院党建评估工作准备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近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经管学院的领导班子责任感、使命感强,机遇意识和拼搏意识强,班子团结进步、党政和谐,带领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系统谋划、全面提升,学院发展方向明确、思路清晰、势头强劲、氛围很好;二是团结拼搏、合力共进,相互补台、相互促进,实现了党建和事业发展互促共进,双融合、双提升效果明显;三是系统推进、机制健全,党建工作举措得力、机制健全、落实到位,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针对做好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王建中希望经管学院按照中央31号文件的要求,对照党建《基本标准》进一步查缺补漏,在细致、精致、特色上下功夫,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党建工作报告要以党的工作为主线和引领,高度融合事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优化支部设置,在支部工作的创新上下功夫,增强支部工作的吸引力,增强支部党员在活动中的获得感;三要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决策运行机制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纪实性工作建设。

  王建中希望经管学院进一步巩固强劲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切实以党的建设成效推进学院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一是深入学习、切实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学院事业发展,按照北京市的部署做好“两贯彻一落实工作”;二是夯实基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建设,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支部计划和总结,切实将“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到位;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将“两首问”、3个2对接融合、教职工每月固定理论学习等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四是突出创新,切实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创新意识,突出特色和亮点,切实推进党建工作机制创新、模式创新、方法创新和载体创新。

  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高春花、研工部部长杨光、党政办副主任齐勇、党委宣传部李守玉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管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