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给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师生讲授形势政策课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7日 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在大兴校区基础楼A座116教室为参与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形势政策课。

 

 

        党委书记王建中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国家、北京、学校三个维度,分析了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取得了备受瞩目的辉煌成就,国家GDP总值位居全球第二,强劲的上升趋势使得中国在世界格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未来,世界的发展看中国,而中国的发展看什么呢?答案是看青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征程中,青年无疑是核心力量和中坚力量。刚刚结束的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刻分析了北京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北京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前景。当前,北京正处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着力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学生作为北建大的一员,要紧紧抓住国家和北京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给学校带来的难得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服务北京未来城市发展。他讲到,今年是学校办学110周年,深厚的文化传承和历史积淀,一代代建大人的热血和汗水洒遍祖国神州大地,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紧紧抓住未来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着力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服务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扎实推进“两高”布局建设,奋力拼搏,推动实现“十三五”时期全面提质转型升级,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应有的贡献,确保学校发展与国家和北京市发展同向同行。

 

 

        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在即,王建中对积极投身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来勉励大家:“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整体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解决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不强、实践能力不够、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他表示,学校社会实践活动有着优良的传统,建立了基地化、规范化和品牌化的社会实践体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就做好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要把社会实践活动与党的建设,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在有条件的社会实践团队当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用党的建设引领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切实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把社会实践活动与提高自身素质,服务社会结合起来,在社会实践活动中不断磨练自己,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更好地服务基层,奉献社会。三要把社会实践活动与弘扬北建大精神,展示良好精神风貌结合起来,秉持“实事求是 精益求精”的校训,弘扬“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的北建大精神,并在活动中践行与传承。四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师生安全和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王建中表示,希望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有团队成果丰硕,再创佳绩!预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团委书记朱静对我校“青年服务国家—投身助力十三五 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建筑学院“宜居西城 胡同文化”实践团队的带队老师黄庭晚、土木学院“山西省万荣县外加剂产业调研团”学生代表宿玉、经管学院“水润苗乡”实践团队的学生代表李学文分别发言,围绕实践团队的活动设计、内容实施、预期目标进行了介绍。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和实践骨干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