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6日,学校举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党委书记王建中、副书记张启鸿出席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冬梅主持。

 

 

  孙冬梅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会议通过了《北京建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荐人选建议名单”。会议同意大兴区第五届政协委员、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担任知联会会长,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妙乐,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西城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土木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焦朋朋,环能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教授张金萍,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孙强担任知联会副会长,知联会秘书长由侯妙乐兼任。

 

 

  知联会第一任会长杜明义代表知联会发言。他说,党外知识分子是高校人才队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精英荟萃,人才云集,知联会的成立体现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同时也是学校党委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举措。杜明义表示,知联会成立后将秉持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会的成立及第一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向全校的党外知识分子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3月4日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发表了关于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这既是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充分尊重和肯定,更是向广大知识分子发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号召,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知识分子的关心爱护、期望要求。王建中强调,学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广大知识分子是社会的精英、国家的栋梁、人民的骄傲,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的重要论断,并以此为重要遵循,进一步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王建中指出,学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王建中强调,高校是知识分子的聚集地,其人员构成包括中共党员、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我校开展知识分子工作,多部门要加强协同,共同发力。知联会的成立将为全校无党派知识分子搭建起服务学校发展、实现个人进步的平台。

  王建中就如何发挥好知联会在学校发展、教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教育引导作用。知联会成立后要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引领无党派知识分子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做好知识分子工作以及“四有好老师”的论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二是充分发挥联谊会的智囊作用。要关心知识分子,尊重知识分子,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氛围;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广开进贤之路;要充分信任知识分子,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要征求知识分子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充分发挥知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知联会要在学校党委领导、党委统战部指导下,做好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责任,切实维护知识分子的合法权益与诉求,真正成为学校与知识分子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四是切实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知联会领导团队要在组织建设、活动内容、活动机制、活动方式等方面做好充分调研,制定工作计划,真正发挥效用;党委统战部要加强指导,各二级学院分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知联会及下属的建筑学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和体育部、资产公司、机关和图书馆11个小组以及青年博士分会开展工作。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在校党委领导的、党委统战部指导下,由无党派知识分子在自愿的基础上组成的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的群众组织,将在宣传政策、联谊交友、聚贤荐才、建言献计、服务发展、共建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