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校长张爱林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杜玉波同志当选为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孙维杰同志当选为监事长,产生了新的学会领导集体。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赵沁平会长代表兄弟学会到会祝贺并致辞,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瞿振元作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会长杜玉波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讲话。

 

 

       林蕙青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5年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任务,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先进教育理念引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导高等教育研究,引领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贡献。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主战场。希望学会进一步明确服务方向,积极投身高等教育事业主战场,努力提升学会服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水平。三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提升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希望学会作为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和行业服务的重要智库,着力加强四类研究,增强四种能力。四是坚持规范办会,强化管理,把高教学会建成高水平的现代学术社团组织。希望学会积极探索新时期学术团体的发展规律,主动创新服务方式,自觉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将学会建成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权威社会公信力、持续自主发展力、强大会员凝聚力的现代学术性社团。
       瞿振元同志在报告中指出,第六届理事会在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注重发挥群众性学术社团的优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繁荣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方面做出了新成绩,在探索新时期学术社团发展规律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在参与高等教育治理方面发挥了新作用,为加快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做出了新贡献。他指出,第六届理事会以“学术立会、规范办会、服务兴会”为工作方针,在引领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回应关切,建章立制、激发活力、形成特色方面进行了改革创新,并在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话语体系与向世界高等教育提供中国方案、中国经验方面进行了初步探索。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服务能力、更实的工作作风把学会事业推向新高度,为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玉波会长首先感谢部党组和各位代表的信任,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努力为开创高教学会工作新局面、助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部党组决策部署,在继承的基础上坚持改革创新。他指出,做好学会工作首要的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办会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开拓奋进。他指出,做好学会工作要找准职责定位,把握服务面向,服务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服务政府部门的宏观决策,服务高等学校的办学治校,服务高等教育学术研究的理论探索。他指出,做好学会工作还要推动争先进位,把握工作导向,不断加强和改进学会自身建设,切实做到把繁荣学术思想作为立会之本,把提供高端服务作为兴会之源,把完善标准规范作为办会之纲,把推动创新合作作为强会之要。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529名,常务理事 200 名,我校校长张爱林教授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章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修订会费标准的报告》。会员代表大会后,召开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