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认知专业,把握未来”—交通工程双培生专业认知实践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北京建筑大学交通工程“双培”学生是我校响应北京市“双培计划”工作,挑选出16名优秀学生按照“3+1”培养机制,到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进行为期3年的长期联合培养。为增加学生们专业认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2017年7月4日,土木学院交通工程系教师周晨静组织交通工程专业“双培”学生与北京交通工程学会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以增加学生专业认知,加深双培学生与本校专业联系。
       活动开始,北京交通工程学院工作人员周建军工程师详细介绍学会的组织架构、业务范围、行业定位等内容,应邀着重分析了2014~2016年期间完成的行业课题,包括交通拥堵缓解、交通拥堵收费、交通组织改造、交通综合及专项规划、交通标准规范修订与评估等具体案例。而后,学生们针对自己感兴趣课题及对专业思考开展了积极交流与讨论,包括交通行业服务对象与性质、行业发展评估的作用、专业发展前景、未来工作选择等内容。整个交流讨论环节持续近2个小时,参与同学均认真听取、记录学会人员的讲解。最后,学会展示了近年的工作报告、获得奖项、学会年会等文件与摄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均表示对交通工程专业有进一步认识,对自己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对母校老师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感谢。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