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天津校友分会正式成立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天津校友分会成立仪式隆重举行。天津校友分会是继河南、山东、安徽校友分会之后的第四个京外校友分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专程前往出席大会并讲话。测绘学院分会秘书长、测绘学院退休教师、工程测量专业1977级校友陆立,基建处处长、道桥专业1981级校友周春,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工民建专业1984级校友丛小密,校友办主任沈茜及北京、天津部分校友代表共40余人一同参会并见证天津校友分会成立。仪式由文法学院设计学专业研2012级校友王增岗主持。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校友办主任沈茜宣读了《关于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天津校友分会成立的批复》。大会通过了天津校友分会主要负责人名单,测绘学院工程测量专业1993级校友于长兵为会长,测绘学院工程测量专业1993级校友刘军为副会长,环能学院给排水专业研2013级校友桑斌为秘书长,文法学院设计学专业研2012级校友王增岗、土木学院道桥专业1988级校友郝玲玲为理事。

  张启鸿与于长兵共同为“北京建筑大学校友会天津校友分会”揭牌。

 

  

 

  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市场经营部副部长工民建专业1986级校友刘立东、道桥专业1992级校友李胜勇代表北勘院全体校友,向天津分会赠送了由北勘院全体校友众筹的满含心意的限量版“一带一路”瓷盘,祝愿分会越来越好。

 

  

 

  于长兵代表分会对母校领导和校友们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母校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校友们的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天津校友分会是所有天津校友的精神家园,母校的快速发展是校友们继续奋进的精神动力。他表示,天津分会要在学校校友会领导和监督下依法管理,以“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为指引,服务校友发展,为母校发展贡献天津校友的力量。

 

  

  

  

  

 

  座谈交流环节,我校建筑机械专业1977级校友王克林,住建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展览部主任、燃气专业1983级校友钮利民,丛小密、周春老师等一一发言,与在座的校友们共同追忆母校点点滴滴、趣闻轶事,共叙同窗情、师生情,共话母校未来发展。相同的话语体系,一样的“北建大人”身份,天然的母校情感,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校友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纷纷表示,母校带给了他们坚毅笃行、敢为人先的人生品格,开创了别样的人生天地,分会的成立必将为校友们打造一个“温馨之家”和“加油站”。

 

  

 

  张启鸿对天津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学校涌现出了一大批活跃在城乡建设领域的优秀校友。同时,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强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发展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谋划“十三五”发展建设,不断提质转型升级,形成了“两高”办学布局,获批了“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等一系列新理念新成果。在迎来办学110周年纪念活动之际,成立天津校友分会,意义尤为重要。他希望,分会切实能够成为校友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为校友成长成才注入新的动力;密切与母校的联系,常回母校看看,以各种方式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发展呐喊助威,促进校友与母校间各项工作地有效沟通交流,加强分会平台的内涵建设,增进校友之间的情感,让校友工作丰富多彩、百花齐放。

 

  

 

  大会结束后,张启鸿与老师、校友们合影留念。

  最后,大家参观了学校校产企业天津事业部所监理的代表工程—天津于家堡高铁站、于家堡金融区起步区03-26超高层地块工程。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