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7 毕业季】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30日上午,我校2017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出席典礼。

  

  

  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汪苏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王建中宣读了《关于准予博士研究生戚军毕业并授予工学博士学位的决议》《关于授予戚军同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和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毕业博士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爱林为毕业博士研究生戚军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并拨穗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关于准予437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

 

  

  副校长张大玉宣读《关于授予492名毕业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宣读《2017届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关于授予23名同学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关于授予46名同学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荣誉称号的决定》。

 

  

  导师代表、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汤羽扬教授在发言中向完成博士、硕士阶段学习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寄语毕业生们要奉献社会,守护理想;要付诸实践,求知若渴。她讲到,导师和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你们、牵挂你们、祝福你们,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研究生代表、博士毕业研究生戚军发言,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们的教导,并表示将深耕所爱的业务领域,把在母校所学的知识、理论和技能,投入到未来的更加广阔的工作天地中,博学慎思、明辨笃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光向校友办公室主任沈茜移交了2017年毕业研究生名册。

 

  

  毕业研究生代表上台为教职工代表赠献鲜花。

 

  

 

  张爱林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抓住机遇,大胆创新,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梦想”热情洋溢的讲话。张爱林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研究生导师和老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在校期间学校发展和取得成绩以及毕业生们的收获。

  他讲到,今天是北京建筑大学办学历史上永远值得纪念并载入史册的日子,我校“建筑遗产保护理论与技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培养的第一位博士如期毕业,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这使我校具有了完整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体系,也达到了国民教育系列的最高级。这是我校作为国家建筑遗产保护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这是北京建筑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里程碑,更是北京建筑大学学科建设的里程碑。

  他提醒毕业生们,今年是北京建筑大学办学110周年,你们是学校办学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时间节点的一届毕业生,在成为北建大校友之际,记住你们的母校——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学术沉积深厚的百年老校,北建大人是自强、自信和自豪的。

  张爱林饱含深情以年轻校友赵保庆在国家重大科学工程FAST中的创新和康凯设计北京奥林匹克塔为例,讲述了新一代北建大人的人生态度和创新精神,他告诫毕业生,机遇并不会天上掉馅饼,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甚至可以说挑战本身就是机遇,梦想需要不断地超越自我才能实现。

  他说,恢复高考40年、改革开放、科教兴国为我们这一代人,也包括上一代人提供了无数的发展机遇和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是几百年才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北京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为你们这一代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无数机遇和梦想成真的广阔舞台。“将来世界工学,还以我国为大宗”。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只要你们点燃激情,抓住机遇,大胆创新,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梦想,你们就一定能够成功。

 

  

  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分别向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和我校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并拨穗授予学位。全体校领导和学院院长为毕业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授予学位。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教职工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及其亲友参加了典礼。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