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爱国精神——各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天,在庆祝建党96周年的日子里,我校各学院开展各种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领师生党员、团员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携手,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共同参观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祭拜赵登禹烈士墓,并进行新老党员座谈。

  在抗日战争纪念馆,师生时而凝神观看,时而互相交流,从不同的侧面和多个角度了解了抗日战争,感受到全民族一致抗战、抵御外敌的决心和勇气。在赵登禹烈士墓,党员们依次向墓前敬献鲜花进行祭拜,缅怀革命烈士。

 

 

  在座谈会上,老党员周海峰从中国的外交变化说起,为国家从弱国无外交到荣升大国影响力巨大而欣慰,并送给学生们一个词“正气”,希望他们能发挥正能量。老党员史湘太从历史是面镜子、兵民是胜利之本、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年学生成长的必修课等方面回顾了历史、分析了抗战胜利的根本原因,指出了抗战精神传承的重要性。机关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家钰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带领大家回忆了抗战时期的艰苦与人民的抗日精神,提醒青年们要有责任与担当。

  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彭正林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抗战历史与赵登禹烈士牺牲的过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抗战精神的火炬、爱国主义的红旗代代传承与发展下去。

  学生党员代表说,“我们将铭记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保家卫国的抗战历史,传承团结一心、奋发图强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电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西郊的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党日活动。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陈列室展出了烈士生平照片、文字、实物资料200多种,全面介绍了李大钊烈士一生光辉战斗的历程。随后,校级“十佳学生党员”计141班陈鑫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在李大钊烈士雕像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30日,测绘学院团委于大兴校区明湖湖心亭举办诗词赏析会。毛主席诗词被称为中国近代诗坛的千古绝唱,从内容到形式,从思想到艺术,都充满着一种博大恢宏的气势,被誉为“推倒一世之智勇,开拓万古之心胸”的伟大篇章。他的诗词慷慨激昂、指点江山,字里行间极具中华风骨。同学们通过分享交流,深刻感受到《浪淘沙·北戴河》中无产阶级革命者雄伟的气魄和广阔的胸怀、《蝶恋花·答李淑一》中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革命情怀、《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充满力量的革命豪情、《采桑子·重阳》中深邃的人生哲理…… 品读诗词、缅怀领袖,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毛主席壮美诗词,而且重温了艰苦的革命时期。大家被革命领导人不屈不挠的伟大革命精神所感染和震撼。

 

 

  在七一来临之际,各学院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和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