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首届京津冀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在我校隆重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30日,首届京津冀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校大兴校区基A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李爱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金涛,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卫东,北京测绘学会理事长、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伯钢,河北省测绘学会理事长、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姚承宽,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大赛总裁判长翟翊,天力发集团董事长赵树田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京津冀27所高校共53支参赛队伍400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主持。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测绘学会联合主办,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京津冀三地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由北京建筑大学承办。
      开幕式上,李爱群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京津冀测绘地信领域的多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各高校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测绘学科的发展现状与前景。他指出,本次大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增强实践创新能力和促进专业教师教学改革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落实京津冀建筑类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有益尝试。他代表承办单位预祝首届京津冀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参赛选手取得理想的成绩!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吴卫东、北京测绘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伯钢、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金涛代表大赛指导单位、组委会分别致辞。李金涛指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的国家战略,高校是实现这一重大战略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是是京津冀三地高校首次联合举办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是一个良好的展示、交流和相互促进的舞台。北京市科协、天津市科协、河北省科协将持续为京津冀高校间的联动和协同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赛会总裁判长翟翊教授宣布比赛有关事项,对大赛的整体安排、流程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强调;我校教师周命端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华北理工大学学生孙庆松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大赛安排周密,确保文明、安全、科学、有序进行。

 


      本次大赛历时3天,包含理论测试、实践测量等多个环节,实测环节既有传统的测量设备,也有“电磁波测距”等先进手段。大赛得到测绘行业的知名企业“天力发”和“中海达”等公司的赞助支持和测绘业界的高度关注。全部比赛将于7月2日结束并于当天下午举行闭幕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