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2017 毕业季】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春华秋实,建大岁月,饮水思源,似锦前程。6月29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兴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启鸿、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及其亲友出席典礼,共同分享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的喜悦。

  

  

  2017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仪式由副校长李爱群教授主持。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教授宣读了《2017届本科生毕业名单和学位授予名单》。

 

 

  副校长张大玉教授宣读了《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获奖名单》。

 

 

  党委书记王建中教授宣读了《2017届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生获奖名单》和《2017届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获奖名单》。

 

 

  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向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沈茜移交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名册。

 

 

  随后,教师代表、电信学院郭茂祖教授发言。他首先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结合自己多年来教书育人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交流,鼓励大家满怀自信,踏实做事,老实做人,学会思考,学会合作,不断超越自己。他希望大家践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做新时代的鲁班,奉行“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的态度。传承北建大精神,心怀责任感,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毕业生代表、测绘学院杨婉鑫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和父母的悉心培育。她说,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北建大精神,不忘初心、勤奋求实、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祖国贡献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毕业生代表为教职工代表献花,向他们表达感恩之情。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爱林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题为《抓住机遇,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梦想》的讲话。张爱林深情地回顾了毕业生们求学期间学校的发展和变化、毕业生们大学生涯的精彩绽放与收获,展现了真实的北建大和真实的北建大学子们。

      他提醒毕业生们,今年是北京建筑大学办学110周年,你们是学校办学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时间节点的一届毕业生,在你们成为北建大校友之际,记住母校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学术沉积深厚的百年老校,北建大人是自强、自信和自豪的。

      他勉励毕业生们,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是几百年才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北京的未来、中国的未来为你们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无数机遇和梦想成真的广阔舞台,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只要抓住机遇,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铸就梦想,就一定能够成功。

      最后,他饱含深情说,明湖水清,留下了你们韶华的身影;静园自然,诉说着你们青春的别离,母校期待着你们成功的捷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 校长张爱林教授为留学生颁发证书并授予学位。

 

 

 

  党委书记王建中教授、校长张爱林教授分别为获得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代表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授予学位。

 

 

  全体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进行拨穗正冠仪式。全体毕业生着装整齐,一一上台,领导们为每个学子拨穗正冠、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最后副校长李爱群祝福2017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今朝笑揽母校深情踏歌去,明天尽展兴国鸿志载誉归。毕业生们带着母校的祝福,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校长张爱林在2017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原文链接:http://xww.bucea.edu.cn/tgx/105213.htm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