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交流发言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8日下午,北京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首都师范大学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就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主持会议。

 

 

  景俊海指出,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用重要讲话举旗引路,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景俊海要求,紧扣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高校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为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供强大理论支撑、科技支撑、人才支撑、智力支撑;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确保首都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通过标准化手册化推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以规范化体现首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高校基层党支部、落实到每一名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努力使每一个高校基层党支部都成为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先锋模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王建中在会上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强化落实 突出创新 以首善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发言,全面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以及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成效。

  王建中在发言中说,学校坚持首善标准,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一是抓学习领会和调查研究,在全校迅速凝聚起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思想政治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抓顶层设计和系统推进,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进一步完善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抓组织保障和条件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政策要求,推进实施一批党建和思政工作重点项目。

  王建中指出,学校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实施“两首问”,系统构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强化“三协同”,加强各级组织工作机制建设,切实把中央关于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按照从严标准一项项落到实处。三是实施“三对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力求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一手软一手硬”和“两张皮”问题。四是坚持“三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王建中讲到,学校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一是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着力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和履职能力。二是完善党支部活动机制,打造党建全流程各环节活动样板。三是做好党支部工作条件保障,加强基层党建活动经费保障,大力加强党员之家建设。四是强化党支部作用发挥,推动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同向发力、互促共进。

  王建中表示,学校正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的部署,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突出学校规范型、实践型、融合型、互促共进型、信息化等党建特色工作模式,在狠抓一线落实上下更大功夫,以党的建设成效,推进学校全面提质转型升级发展,以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以及学科科研特色优势,全力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市委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作了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汇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高校党委书记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秘书长李必友、市委办公厅副主任李彦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市党建研究所所长章建伟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30多所中央和市属高校党委负责同志,以及党建专家、高校院系党组织书记代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