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大土木工程与地下建筑工程创新”创新团队获批“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17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教技厅函〔2017〕69号),我校张爱林教授牵头的“大土木工程与地下建筑工程创新”团队获得批准,成为我校首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的创新研究团队。全国高校113个创新团队获得支持,北京市属高校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及我校4所高校获得资助,全国建筑类高校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及我校获得资助。

  我校“大土木工程与地下建筑工程创新”团队经过上一期的建设,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出色完成了任务要求和全面实现了预定目标,建设效果显著。在滚动期内,团队将紧紧抓住国际上土木工程科技前沿、国家建筑工业化战略机遇以及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重大需求,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积极承担国家和北京重大工程和科技创新任务。
  学校将依照教育部文件精神,坚持“引领、融合、协同、开放”的发展理念,加强对创新团队建设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创造条件拓展团队发展空间,提升团队建设水平,规范团队过程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创新团队,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据悉,教育部今年为进一步支持优秀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孕育重大自主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决定对92所高校113个建设效果显著、发展潜力大的教育部创新团队给予滚动支持。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资助经费300万元,中央所属高校从科研和人才等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地方所属高校由主管部门和学校统筹支持。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