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

  王建中传达了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蔡奇书记在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并就如何学习好和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部署安排。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传达会,也是一次研究部署会。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旗帜鲜明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切实提高“机遇意识”,围绕中央和北京发展机遇,牢牢抓住北建大难得的发展机遇,集中力量、奋力拼搏,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北京未来城市发展。要切实提高“挑战意识”,深刻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抓住一切机遇大力提升学校发展水平。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承担对国家、北京和学校的历史责任,加大工作投入,提高工作标准,奋发有为、乘势而上。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爱林指出,蔡奇书记的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我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完全符合报告提出的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城市发展战略定位要求,这一战略定位和重大建设任务为我校创新服务北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切实贯彻北京党代会精神,更加充分地发挥我校突出的建筑大学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北建大人应有的重大贡献,在此过程中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与会领导围绕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行讨论,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有关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蔡奇同志的工作报告,把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始终,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描绘了未来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报告既高瞻远瞩,又求真务实,既有清晰的目标要求,又有明确的发展路径,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自觉与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水平和服务北京发展能力为目标,带领全校干部师生,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持续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市委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北京未来发展方向。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学校办学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相结合,站在服务首都大局的高度,持续发挥学科科研优势,推动实现学校“十三五”时期全面提质转型升级,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的贡献。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自身肩负的岗位职责和任务使命相结合,优化工作思路,提出明确举措,扑下身子推进,确保与北京未来发展同心同向同行。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