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0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优秀本科生项目交流会。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系主任魏菲宇、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事处郭甲老师、李玥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国交处处长赵晓红主持。

 

 

 

  此次会议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项目(以下简称:优本项目)的背景、选派方法、派出条件,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优本项目,以便于专业课和语言考试的学习。优本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原只面向“211工程院校”、“985重点高校”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重大项目和改革试点院校,选拔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学生赴国外知名高校/机构的优势学科专业进行学习交流。我校在历经三年的积极申请后,于2016年首次获批此项目,并派出2名学生出国学习,2017年将继续派出4名学生。

  冯宏岳对于首批派出的2名土木学院学生在外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们的优秀表现不仅代表了土木学院优秀本科生水准,也代表学校在国际上展现了北京建筑大学优秀本科生水平,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魏菲宇老师对于学生在国内及国外的专业学习以及回国之后的课程对接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耐心回答了学生对于专业课学习的疑问。随后,2016年派出的两位同学(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刘可睿、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王新宇)分享了她们在外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在外学习一年不仅磨练了她们的意志,提高了语言交流沟通能力,同时,学习能力和自主生活能力也得到很大提高,2位同学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外方院校的认可,王新宇同学还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最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北京办事处郭甲老师、李玥老师介绍了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的学习情况和录取条件等,为同学们的成功申请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6年我校优秀本科生项目的派出取得了很大成功,展现了我校优秀本科生的风采,为我校优本项目的培养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做好优本项目工作,继续发展这样的良好势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大力支持下将优本项目工作继续做强做好,真正服务于我校的优秀本科生群体。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