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严守纪律 创新形式 积极作为 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第二期“建大党支部书记论坛”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校)以“严守纪律 创新形式 积极作为 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为主题,在大兴校区基础报告厅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第二期“建大党支部书记论坛”。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副书记,147个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辅导员,组织员参加了培训会。大会由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孙景仙在培训会上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推进北京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支部书记培训一方面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另一方面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必然要求,希望参会学员要抓住培训交流的机会,借以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水平。

 

 

  土木学院原党委书记、现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同志以《始终坚持党性与本职工作内在性的有机统一》为题交流分享了担任10年学院党委书记的经验和作法,通过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抓好管理三要素“定战略、搭班子、带队伍”带动学院的全面发展。建筑学院为大家带来了舞台剧《党员发展流程》,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和精彩的演说,为大家展现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全过程,在入党宣誓环节,近三百名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展演了“主讲主问”理论学习观摩课,在推进理论学习新模式的同时,常宗耀老师作为主讲人以《重新学习列宁的<马克思学说的历史命运>》为题为大家上了一趟精彩的理论课。

 

 

  在本次培训的最后一个阶段,全体党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被分编为7个研讨小组,分别由白莽、杨光、李大伟、吴海燕、黄庭晚、陈亚飞、赵亮担任组长展开了更深入的学习、交流和研讨。

 

 

  党支部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的带头人,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得以贯彻落实的领头雁,定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至关重要。学校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继续开展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组织员的培训,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党建整体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