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促进教职工社团蓬勃发展 拓展校园文化建设新途径——校工会举办2017年教职工社团发展沙龙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工会活动的主题是“社团文化年”。 6月20日中午,校工会在大兴校区教工之家“沙龙活动室”召开了2017年教职工社团工作会暨新时期教职工社团发展沙龙,14个教职工社团负责人及骨干成员集聚一堂,围绕新时期教职工社团建设与发展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纪委书记何志洪作为社团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议由党委常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主持。

  

 

  张素芳总结了近年来各教职工社团开展活动的情况。她说, 一直以来,我校各教职工社团积极组织广大教职工参加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素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社团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在繁重的本职工作之余,尽心尽力为大家服务,为社团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她代表校工会对社团干部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和感谢。

  纪委书记何志洪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教职工社团的发展成果。他希望校工会继续努力为教职工社团发展创造条件,各级工会组织积极支持教职工参加社团活动,各社团组织开阔思路,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社团特色、2016年活动开展情况、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今后的活动设想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社团宣传力度、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吸纳更多教职工参与社团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

  在和大家充分交流之后,张素芳阐述了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社团建设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教职工社团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学校关爱教职工的重要体现,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途径。她强调,教职工社团具有活动内容丰富,参与面广,符合教工需求,吸引力强的特点,教职工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凝心聚力,舒缓压力,强健体魄,提升素质,社团应该成为教职工温馨的精神家园,成为促进教职工发展进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她就今后加强社团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升层次,坚持社团工作的正确导向,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为弘扬大学精神、建设优良校风做贡献;二是完善规章制度,建立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从审批、年度注册、活动申报、经费使用、团员管理到成果展示等环节,都要建章立制,规范程序;三是强化特色,打造精品,增强社团影响力,要结合学校“两高”布局需求,创新社团活动的方式和途径,做到一社团、一特色、一品牌;四是加大宣传,扩大覆盖面,增强社团活动感召力,以符合教工需求为出发点,开展相关培训,以促进教职工健康工作、幸福生活为目的,通过举办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活动,吸引更多教职工参与其中,展示教工风采,增强社团活动吸引力,为提升校园文化整体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张素芳还就《北京建筑大学文体社团(协会)工作手册》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社团招新、年检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