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教务处组织开展“实用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系列培训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6日至20日,教务处在基A212组织开展了三次“实用微课设计、制作与应用”培训,由知名微课讲师K12教育网总编王珏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共70人次参加。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基础讲座,王珏老师以“互联网+新型学习方式——微课”为主题,说明了微课的特点与价值,通过案例演示了微课的制作方法,并总结出微课的设计要点是要短小精悍,以视觉化的形式进行知识表达。第二部分为微课制作技术实战,王珏老师用两次课的时间系统讲解了电脑录编一体化软件Camtasia Studio的菜鸟篇、雏鹰篇和雄鹰篇,让大家演练了可汗学院型、电脑屏幕录制型、教师出镜实景拍摄型微课的开发与制作过程。最后,王珏老师重点推荐以绿幕抠屏加后期加工的形式制作出 PPT展示与教师出镜交互的微课,并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实际体验。

 

 

 

 

 

 

 

    王珏老师讲课幽默有趣,培训内容实用落地,案例丰富,个别指导细心全面。参加培训的老师一边听讲,一边实际操作,互相讨论,收获颇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