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宣讲暨15级实习动员与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0日上午9:00,文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在基D模拟法庭举办了2017届优秀毕业论文宣讲暨15级社会工作学生实习动员与培训会。社会工作系主任赵仲杰老师、社会工作系孟莉老师、梁萌老师、孙莹老师、黄华贞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系主任赵仲杰老师首先就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分析了宣讲会的目的、意义,并对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大四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姚奉雪、胡逾婧和李娴静三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宣讲。

  

  姚奉雪同学主要介绍了打工子弟学校中流动儿童朋辈交往的现状以及该现状对其城市社会适应的影响及整个研究过程;胡逾婧同学从人力资本出发,详细阐述了其对流动人口收入水平的影响;李娴静同学对纳西族未成年社区矫正问题进行了论述,并将论文写作中的经验介绍给了学弟学妹。

  

  宣讲环节结束之后,孟莉老师和梁萌老师对本次15级社会工作学生的实习安排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和培训。本学期15级社会工作学生的实习任务是到指定的街道进行深度访谈。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的兴趣,孟莉老师首先结合城市规划与社区营造这一实习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意义,并详细阐述了本次实习的任务、要求、流程安排等注意事项,解答学生的疑问。

  接着,梁萌老师邀请两位同学进行模拟访谈,通过模拟随时对同学们访谈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说明。在这一过程中,梁萌老师和孟莉老师结合同学们的演示,从访谈场地的选择、开场白的引入、访谈细节的挖掘、结束访谈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同学们详细的指导。

  

  近年来,社工系特别注重学生实务能力及学术素养的提升。此次社会工作系优秀毕业论文宣讲会暨实习动员培训会使到场出席的同学对毕业论文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和系统的了解,也使15级的同学们掌握了实习内容和相关的实习技巧。相信这些会对他们以后的论文写作和后续的实习活动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