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退休教职工尹麒麟、张庆春书法篆刻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6日上午,筹备已久的退休教职工、金秋书画社老社长尹麒麟及现任社长张庆春的书法篆刻展在西城校区工会活动室开幕。

  纪委书记何志洪以及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著名书法家、著名书法教育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体育大学教授杨再春先生,中国戏曲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薄绍祯先生,著名书法家孙家麟先生,企业家、市劳模、原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楚家宝先生,展览路办事处老年协会、老年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的领导以及金秋书画社成员、校内外众多书法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纪委书记何志洪,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杨再春先生,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德中先后发言,他们对尹麒麟、张庆春书法篆刻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他们热爱书法篆刻艺术的精神表示赞赏,对他们为学校的文化活动做出努力表示感谢。并祝愿老同志们要热爱生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长寿。

 

 

  尹麒麟自幼爱好书法绘画和中国传统文化,中年开始随名师学习书法、国画,尤其对汉代隶书和摩崖楷书有较深的研究和一定的造诣,并刻苦研习仿拓片书法技术,使其作品更具有古风古韵。

  张庆春热爱书法篆刻艺术,求师问道习艺、铁笔刊石寄情,乐于方寸间气象万千、勤于讲台上受业传道,是学校学生艺术教育喜欢的名师之一。

 

 

  尹麒麟、张庆春在校期间主要从事行政管理、学生艺术教育和离退休社团的组织教学等工作,在工作之余,他们始终坚持书法、绘画、金石的创作与研究,几十年从不懈怠,做到岗位工作和艺术创作双赢,实为难能可贵且十分不易,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和借鉴。

 

 

  为离退休教职工举办个人展是离退休办公室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个特色创新,能够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使他们在而立之年成功举办个人展,一生无憾,增添了他们的晚年生活的快乐与和谐。

  学校离退休办公室热情欢迎全校师生员工光临参观、交流、指导。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