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征兵办一行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4日,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调研员孙世光、学生处干部侯旭、北京市征兵办参谋底鹏、西城区人武部参谋吕威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学生征兵工作。校学工部副部长蔡思翔、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瑞静和相关负责老师、退伍大学生士兵和应征报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首先观看了北京建筑大学宣传片。蔡思翔对我校2014-2017年征兵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一直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征兵工作。近几年来学生应证报名人数也成逐年上升趋势,同时汇报了学校近几年来征兵工作主要做法、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学校征兵宣传教育动员工作广泛开展,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张贴征兵标语、悬挂道旗、放置展板、悬挂横幅、播放征兵宣传片、播放军旅歌曲、微信公众号推送征兵号召、深入咨询辅导等多项举措,做到了征兵宣传动员全员化、全程化、全方位化。学校通过构建西城区、学校和家庭多方联动机制落实征兵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近三年应征报名200余人,光荣入伍70余人。学校将征兵工作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以“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建设具有北京建筑大学特色的国防育人人才培养体系”为总体目标,进一步做到管理规范、工作有序、保障有力、特色鲜明,使学校的征兵和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推进。

  听取汇报后,孙世光指出,北京建筑大学在征兵工作中工作细致认真,政策落实到位,富有成效,贡献突出,为国家输送了一批批高质量、高素质、高学历的学生士兵到军队中发挥重要作用,改善兵源结构,增强国防力量。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征兵办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北京高校大学生入伍的政策支持力度,激发北京生源大学生入伍积极性,为退伍大学生士兵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人生发展的平台。

  参加座谈会的退伍大学生士兵和应征报名学生从学生的视角,对入伍支持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同学们关注的学生发展问题如:报考军校、如何在部队提干、对于大学生退伍士兵的定向招聘和考研专项的政策支持等相关问题,调研小组人员认真听取记录并给予解答,鼓励同学们到军营中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回到学校中要以学业为重,发奋图强,退伍不褪色,展现自己的军人品质,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利用好优势资源、把握相关政策,让军旅生活为自己的人生增光添彩。

  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我校一直以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征兵工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工作之一,作为地处首都核心区的特色高校,学校更要在高层次上做好征兵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动员,创新活动载体,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营,在全校形成应征入伍的良好氛围。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为改革强军事业提供高素质的兵员支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