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美国夏威夷大学、夏威夷太平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7日—8日,夏威夷大学副校长东方睿德(Reed Dasenbrock)、夏威夷大学建筑学院院长丹尼尔·弗里德曼(Daniel Friedman)、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常务副校长廖马修(Matthew Liao-Troth)、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全球项目发展部高级主任邱茫茫、汉宝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怡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张爱林热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副校长汪苏一同会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校企参加交流会。

 

 

  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对夏威夷大学、夏威夷太平洋大学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今年3月份率团访问夏威夷大学、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双方交流合作收获很大。夏威夷大学、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在宜居城市和建筑设计、养老建筑、城市综合防灾减灾等方面学科优势突出,双方今后可以在城市可持续发展、宜居城市及绿色建筑、城市抗震及减灾等方面实质性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合作。

  张爱林简要介绍两校区办学基本情况及学科平台建设。大兴校区将建设更多服务师生的学习、生活设施,西城校区在保留原有风貌特色基础上,改造提升建筑学院、高精尖创新中心等整体品质。他讲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北京新定位及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特区建设等给我校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双方的深化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领域。

  东方睿德副校长表示,中国有一句谚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目前,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为了实现共同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目标,我们必须保证每一步都踏实沉稳;双方将共同推动学生“3+2”联合培养项目、教师国际培训项目早日启动。

  廖马修副校长介绍了夏威夷太平洋大学的发展情况,展望了两校在师资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的潜在合作机会。他表示,在“未来养老院建设”“养老机器人”“护理系统建设”等方面,两校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巨大的合作潜力。

  交流会上,张爱林向夏威夷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弗里德曼教授颁发了聘书,聘其为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大兴校区图书馆、校史馆、机器人仿生与功能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实验室、模型工艺实验室、中法能源培训中心。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