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行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0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高校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大兴校区操场举行,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在内的近60所北京地区本科高校参加。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兼院长钱军、高招办主任张林狮莅临高招咨询会现场,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流。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等校领导陪同。

 

 

  参会各高校及我校各学院咨询台在操场主席台前一字排开,迎接考生和家长们的咨询。大屏幕循环播放学校宣传片和招生宣传片,展示我校风采。学校还在校园里和咨询会现场设置了科研设备和学生作品展示区,展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果。咨询会现场,截至中午12时,前来咨询的家长累计将近10000人次。

 

 

  学校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校本科统招计划为1830人,与2016年持平。其中,北京地区招生计划1176人,含双培计划128人,外培计划25人,农村专项计划40人,本科一批次608人,本科二批次375; 京外地区招生计划654人。双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所高校,外培计划的合作院校包括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奥本大学等5所国外高校。

  采访中,记者碰到一家三口正在讨论报考志愿,考生的父亲说,“我对北京建筑大学情有独钟,经过比较我觉得北京建筑大学是同类大学中最好的,学校建筑很有特色,环境优美,硬件设施也很强,希望我的孩子能如愿考上。”

 

 

  据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我校本科招生有四个亮点值得关注。第一,继续在文史类本科一批次设置建筑学专业。建筑学(大师实验班)、建筑学(城市设计方向)、建筑学三个专业学制五年,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新增城市管理(创新人才实验班)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第二,继续开设建筑学大师实验班、土木英才实验班、环境类创新人才实验班、工科创新实验班;第三,继续实施三个大类招生专业。其中涵盖城市空间信息类(包含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机械与智能工程类(包含机械工程、机械工程(汽车工程方向)、机械电子工程、工业工程),自动化与电气工程类(包含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第四,继续设置工商管理辅修专业,供非管理类专业在校生辅修。

 

 

  一位北京考生家长说,“我觉得这次高招会办的挺好的,信息量很大,一下子了解了很多大学之前不了解的信息。学校的服务很周到,志愿者也非常热情,这些都使我对学校的印象非常好。”

  在整场高招咨询会期间,学校协调北京市文保支队、大兴分局内保大队、交通支队、防暴大队、消防支队、城管大队及黄村镇派出所等执法部门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及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安排300余名保安做好校园及周边的治安、交通等工作,并邀请安保特检公司对进入咨询现场的人员逐一安检,确保咨询现场的安全有序;组织22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参会高校提供引领服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接待服务;协调调集10余辆摆渡车,自上午7时始每两分钟一班往返于地铁清源路站和学校之间,并为参加咨询会的人员提供就餐服务。全校上下通力合作保证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

  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中新社、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广播、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北京考试报、千龙网等10余家媒体到会进行采访报道。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