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我校校长张爱林连任北京市科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日上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艺文,北京市科协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佳洱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

  

 

  蔡奇在讲话中指出,科协是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引领,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紧紧围绕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科学技术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和组织网络优势,推进自身改革,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联系服务能力,团结动员首都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作出新贡献。

  蔡奇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科协工作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步前进,与首都各项工作同频共振,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上作出新实践。要在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城一区”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为实现协同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在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作出新贡献。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确保实现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4%的目标,在提高首都全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进展。要打造具有首都特点、服务创新发展的新型科技智库体系, 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上发挥新作用。要始终抓住服务科技工作者的工作主线,把科技工作者是否满意作为衡量科协工作的主要标准,在团结凝聚首都科技工作者上实现新突破。

  蔡奇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作出示范,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上建功立业,在破解城市发展难题上大有作为,在普及科学知识上身体力行,更好肩负起服务首都发展的使命。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努力为科协工作提供良好条件。

  6月3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闭幕。经过民主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秘书长名单。大会选举刘德培为北京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马林为常务副主席。我校校长张爱林当选北京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