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压实主体责任,抓常抓细抓长,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校领导王建中、何志洪、张启鸿,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建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切实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

  王建中就扎实做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功经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聚焦常态长效,坚持不懈地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要始终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学”得更深入,要坚持“学”、“做”结合,在做合格党员上深化拓展,“做”得更务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查找整改问题上持续用力,“改”得更坚决,要坚持以上率下,在抓“关键少数”上严格要求,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激活战斗堡垒作用上加力,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层层推动工作落实。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抓常抓细抓长,以钉钉子精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过程督导,强化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王建中还就学校近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他指出,《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是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大检验,各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抓早部署,要有创新意识,突出学校党建工作特色,全面展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亮点和发展成效,突出党建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的坚强思想和组织保障。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舆论工作是学校文化软实力的核心,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体系,不断提升政策水平、理论水平和专业水平,切实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和示范引领作用。王建中指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阵地管理和责任制落实,坚持点面结合,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全覆盖和重点环节重点关注。要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近期的审计整改工作和日常的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

  会上,纪委书记何志洪指出,当前学校正在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开展财经纪律宣传教育活动、新任处级干部任职廉政谈话、组织参加廉政文化大赛、规范经费使用等活动,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营造教职员工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廉洁管理、廉洁服务的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严格按照中央、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以及学校党委的部署,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围绕“精心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查找和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四个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对照《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各项指标体系,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检查梳理本单位的成绩和问题,切实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传达了上级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精神,部署了学校相关落实工作。组织部部长孙景仙部署了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