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陆翔与王其明合著的《北京四合院》(第二版)付梓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1月,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史论部主任、民盟北京建筑大学支部主委、陆翔老师和中国民居大师王其明先生(梁思成先生唯一一名博士生)合作的《北京四合院》第二版正式出版。该书史料翔实、调查深入、结构完整、研究系统,是一部高水平的学术力作。

  《北京四合院》第一版曾于1997年荣获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第八届全国科技优秀图书二等奖。 第二版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增补和完善,增加了“北京四合院装饰”“当代北京四合院调查”“未来北京四合院和谐发展”等内容。陆翔老师的另一本专著《北京四合院人居环境》则对当代北京四合院进行了调查研究,对北京四合院未来发展进行了探索,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一定意义。

  多年来,陆翔老师多次参与或主持学校、民盟北京市委和民盟西城区委有关北京四合院和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区方面的调查研究工作,带领调研组走遍了北京大大小小的四合院,收集了相关的第一手资料,查阅了大量历史文献,完成相关成果60余万字,获得市区参政议政调研成果奖项20余项。《北京四合院》第二版的出版,凝结了陆翔老师及其团队多年的不懈努力和辛勤汗水。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